8.5.09

我们都是有妈妈生的

后天就是母亲节,相信这会是很多母亲伤心的一天。

下文是林宏祥,黑色507在FB上载的一篇文:

昨天,进发的两个姐姐到法院去,提了个袋子,想要见弟弟一面。我略瞄一眼,是饮料、毛巾之类的东西。她俩对镁光灯敏感,于是站到一旁。

后来,林吉祥来了,在镁光灯闪烁下径自走进法院内的扣留室,见进发一面。随同的芮光,用手机拍了这张照片。照片里进发穿着橙色的囚衣,当然最显眼的是被铐上的双手。

芮光把手机里的照片传给媒体朋友。进发的姐姐于是趋前去看。我看见她眼眶里闪着浅浅的光,我不懂是不是眼泪。我知道她尝试挤出笑容,可能担心我笑她问题太傻,用一种近乎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问我:“他犯了什么罪?需要这样...”

我不知道那个是不是问题,更不知道要如何接腔。心里有点自责,怎么如是大意,竟然忘了让林吉祥把进发的姐姐带进去,见他一面。后来吉祥出来的时候,我尝试提出要求,吉祥带点无奈笑笑地说:“我们是被赶出来的。”

适才用律师身份,成功混进去的兆颖传话出来,进发说:“只要妈妈好,我就好。”

我后来又把话传给了进发的哥哥。他说,最担心进发的,是进发的妈妈。我除了一再说“放心,我们会努力把他弄出来”,还能说什么?

本来说好昨天六点就放人的,后来呢?

进发即使再勇敢,也有跟我们一样的脆弱。他跟我们一样、跟警察一样、跟赞布里一样、跟纳吉一样,都是有妈妈生的。#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