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1.09

开始喜欢上~新年

迟来的“新年快乐”,先献给我亲爱的朋友们。:)

一些朋友好奇问我,为什么会喜欢圣诞节多于农历新年。想了又想,新年前和咪聊起,终于找出了“症结”。

小时候,新年对那时候的我根本不是开心的事,反倒是痛苦的。新年前,大扫除往往让鼻子敏感的我痛苦了几天,然后差不多每次年三十都会被爸骂,因为他会说“这做不好,那做不好”。

然后,无论年三十多迟睡,年初一早上8点一定要出门,到槟岛爷爷家拜年。习惯每天起身就洗头的我,一定也会被长辈唠叨几句。晚上八九点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,第二天又要早起身到居林外婆家拜年。

新年另一讨厌的是,天气怎么都那么热?长大了些,叛逆的我喜欢穿黑色和白色,长辈当然看了不喜欢;但当肤色暗的我穿上红色时,却很像一个会走动的大红包……

在沙巴读书时,前两年的新年都上山做义工,很有意义。最后一年就呆在房内赶功课,差不多每餐都悲惨地吃快餐。就是在大学那时候,才懂得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圆饭的珍贵意义,也开始想念这种感觉。

毕业回来后,新年对我最珍贵的就是那一顿团圆饭。今年,除了芳妹,弟弟也带了另一半回来吃团圆饭,爸和咪都很开心。一家人围在一起,讲小妹追求者的笑话、弟弟新的工作环境、芳妹毕业后的打算……喜欢这种笑声洋溢的温馨。

初一到长辈家拜年时,看到表哥表姐们,还有他们可爱的孩子们,超好玩的。看到长辈们,除了深刻感受亲情的可贵,也很感恩他们都还健在。他们的那种喜悦表现出--我们永远都是他们眼中的小孩子。他们头上的白发,也提醒我们要更珍惜当下。

另一点我很想念的,是老朋友相聚的喜悦。到目前,大家还乔不到时间,我和朱医生一早已开始上班了。之前的两年,缺席的我都躲在家里忙功课。想念。希望这个周末能看到熟悉的大伙儿。

原来,我开始喜欢上农历新年了。尽管我还是很讨厌新年之前的繁重筹备。#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昨晚到粉紅狼家聚會,才從魚口中知道妳入院了……聼她說妳是在辦公室被送院的,心裏十分擔心!但願只是虛驚一場,沒有大礙,衷心祝願妳早日痊愈!

農曆新年前,是我最愛時刻,因爲可以與家人一起籌備過年的事物,與家人一起期待新年的來臨,我覺得這是一種幸福,期待的幸福。

ky_sky 說...

江郎:
thanks for ur blessing!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