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.1.09

寄不出的信

这是思念的季节。

原来,你离开我们已有17年了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经常感觉到--你就在我们的身边。

或许,那时长辈不让我和芳妹出席你的告别式,是好的。没有面对,就可以逃避。至少,这17年来,我一直都安慰自己,你其实都在国外。

闭上眼睛,你的容貌依然熟悉。漂亮的大眼睛,笔挺的鼻子架着一副眼睛,典型的英俊书生。中五毕业刊里,你同学们给的评语就是“一名好好先生”。

提笔画画,就会想起你是我绘画的启蒙老师。吃螃蟹,偶会想起你和咪边吃螃蟹边聊天的情景。看到格子床单,会想起你自己缝制的被单和床单。家里的电视、洗衣机、风扇……坏了,就会想起你修理它们时的认真。还有,你第一次下厨煮烧肉、为我敷的人生中第一片面膜……

对年纪小小的我来说,好脾气的你像无所不能的小叮当。曾打趣告诉咪,长大以后要嫁给你,因为你是我这一生中遇过最完美的男人,但在咪和姨姨们眼中却是童言无忌的笑话。

有一年,你送了一个粉红色的小熊给芳妹,我吃醋地大哭。那一年的生日,你就送了我一个四肢被绳子帮着的鸵鸟傀儡。但,过后绳子全绑在一起打结了,不懂珍惜的我也把你送给我这一份唯一的礼物给丢了。这是我到现在仍放在心中的遗憾。

车祸的那一晚,你答应会从居林回来北海,要我们一定要等你回来玩扑克牌。临回居林之前,他还交代咪说,记得要快点让我们玩完你买的烟花,不然就会坏了……

那一晚,等到晚上10点多,我们才很不甘愿地上床睡觉,我嘴里还一直在骂“宗哥哥骗人的”。原来,那时候的你已离开我们……早在两个多小时前,你被人撞了逃;当别人发现你时,一切已太迟了……

我第一次看到爸落泪,他伤心得把家里的佛像摔碎,还说以后都不再拜佛。咪和小姨哭得晕了几次。大家都无法接受,因为你是大家心中完美的乖孩子。

这些年来,因为你,我开始相信,太完美的人不会活太久,因为你们并不属于这个尘世……虽然,这或许只是一个安慰我自己的好借口。

无论你现在身在何处,我相信你应该会过得很好。上天如何忍心待薄一个那么善良的人呢?

答应我,你一定要过得很好哦~ #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新年薪气象,
我把部落名字和版面全换了!
要继续支持哦!!!
哈,新年快乐。

jes143880 說...

這幾天來我也想起了童年的生活.雖然很苦,但是當年的我們很快樂.由其是有宗哥哥陪伴的童年.
那天,其實我也是默默的祈禱,希望宗哥哥在他的世界活得一樣開心.
我相信,他一直都在.他一直守護我們.

匿名 說...

死別,總是最無奈的……是我一生之中最害怕也最不懂得面對的事情。

緬懷故人之餘,妳也一定要过得很好哦~

ky_sky 說...

ahkheng:
thanks for ur visit. wishing u belated happy new year! :)

jesnil:
i believe, too.

江郎:
thanks for ur blessing. dealing with death is the lesson of getting older. so, we only can learn to accept it, and live bett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