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1.09

我触电了!

槟州开始落实无线上网计划了。这会是另一个发展与健康无法兼得的计划吗?大家还在争议中。

不久前,愚公移山接受“不要无线笼罩全槟运动组织”的邀请,站在前线“现身说法”,针对槟州政府在全槟落实无线上网,发表他的亲身经验与从医学角度探讨有关课题,而遭受一些人抨击。一切,皆因他的政治背景。

我对輻射的了解实在少得可怜。我只知道,很多发展确会对我们人体有负面影响。也不懂是什么原因,我常会有触电的感觉,比如最常见的开车门、和朋友解触、开电视……平均每天至少触电两次,害我现在连开车门和开电视也有点怕怕。

好友喜欢调侃我说,我的电力太强,所以常会触电。当医生的朋友则说,我身上的静电太多,所以要多接触绿色植物,尤其是趁早上走在草地上。我不懂这和所谓的辐射有关吗?

愚公移山在他的留言回复中说,人体本來就是有电的。心电波(ECG)、脑电波(EEG)和体內神经线传达讯息的方式都离不开电,所以电磁波辐射对我们的影响是肯定的。

他的『许我一片健康的天空』,让我有感而发。对我而言,为什么我们不能简单出发,非得以阴谋论去看待很多事情?

简单的我只简单地想到,也认同他说的“最低限度,请让幼儿园、学校、住家、医院、病老院和公园远离不必要的、多余的电磁波辐射。”\=

如果,这真是关心人民的政府,就更不应该忽略另一把的反对声音,应正视不同声音的建议。#

2 則留言:

愚公移山 說...

對于抹黑和誣賴我皆一笑置之。
好多位一知半解的公眾和朋友因為想了解更多,于是便和我一起探討電磁波輻射這個課題。
一起討論如何在不影響資訊工藝的發展下,把這電磁波輻射減到最低點。

人民肯借出耳朵來聆聽來自另一把的聲音,然后才做出判斷,這樣的決定會來得較智慧與和諧。

ky_sky 說...

谢谢你的留言。
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,当然无法让每个人都认同我们的看法,因为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但是,我们还是有发表自己看法的自由。而我,也只是发表自己的看法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