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6.07

错了,就是错了

我一而再,再而三地犯了一个错。一直以来,我都以为他的名字叫“嘉贤”,直到他传了档案给我,我才知道他应该叫“佳贤”。

第一次访问前,我曾在上网找资料时输入“嘉贤”,结果跑出来的资料很多。过后,那么多次的访问,我也一直重复着同样的错误,也没有人告诉我“你写错了”。

一直到收到他的档案后的那一晚,终于按捺不住传了封短讯问他。原来,“佳贤”才是正确的。问他怎么不一早纠正我,他竟很大量地回说“不是什么大事,还有人写‘家’呢!”当下,我傻了眼,也觉得很惭愧与内疚。

采访工作上,曾遇到一些人,只要你写少了他的勋衔,都会向你的上司投诉的那一种,更何况是写错名字那么大件事!

错了,就是错了。错了,我会认。我很介意自己犯了一个那么大错,而且还是一而再,再而三的犯同一个错。郑重说声:“佳贤,对不起。这个错,我会紧记,而且也绝对不会容许自己再重犯。”#\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