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5.06

搬家的矛盾

三天没上班,看到坐在隔壁的辣椒花“难得”收拾桌子,才知道采访部铁定要大搬家了。

第一次的新座位排列,只有我和另两位同事没受影响。想不到,自己在第二次的新座位表出炉后,竟会成为其中的受害者。

最近似乎和“搬家”这两个字很有缘,北海的住家搬了,我在6月又要搬来槟岛,最后连办公室的座位亦不例外。

想起刚搬到星光大道时,还挺抗拒的。想不到现在习惯了,要我搬离却有点不舍,尤其是交情和我还不错的左邻右舍。辣椒花虽凶,但心地其实还挺善良;教育部长外表虽酷,但其实非常友善。她们两人都是典型的外冷内热型。

随着新座位表的出炉,我被分配至社会新闻组内的“5人特别座位”,好像是意味着我要“重归”社会新闻组的时候到了。很多人要我三思,因为社会新闻组是“退出比加入难上数倍”。

其实,我也不懂自己的意愿。这种情形,是我很少碰上的。可能自己加入“候补打杂组”太久了,所以我也不懂自己该往哪儿走了吧!

以前,每晚拨电话回办公室问节目,总会有“惊喜”,因为曾试过一连7天(包括call back),每天都跑不一样的新闻:警方、贸消、州政府、市政局、法庭、医院、教育或专题。现在呢,竟开始对这些“惊喜”念念不忘。

这次的重归,可说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,因为我不懂自己是否已被淘汰。Uncle Tan告诉我,他认为女生并不适合跑这条line。我适合吗?可能就像一些感情一样,要试过才知道了……#

7 則留言:

双响部落客 說...

要推出意外组很容易而已.

你跟主任要求意外津贴就可以了.

匿名 說...

恭喜恭喜。。。這也意謂你樣樣都行。。。全方位的超強記者(說給你爽的)。。。加油吧。。。希望我回來時。。。你已經升官發財。。。

匿名 說...

刚刚才发现你的简介那里写的typical capricon but sentiental like a pisces...呵呵
你的多愁善感真的是连我这个双鱼也自叹不如的。 :P

匿名 說...

每天接觸不一樣的新聞,
相信見識和廣聞也會比其他人學習得多,
你是個很厲害的女生喔,我相信你一定行的.
加油^^~~

匿名 說...

我是一个"外冷内热"型的酷妹???样子虽凶,但心地善良??是吗?不是吧!应该是很"辣"才对!

dmemories 說...

跑意外可以和愛情扯上關係嗎?!

ky_sky 說...

再见理想:
问题就是我有拿部分意外津贴啊!悲哀 T_T 以后还请你高抬贵手啰!

灰盒子:
我这找口饭吃的小记者,可在等你回来当老板后聘请我哦!:P

wen:
原来我的多愁善感遗传自我的妈啊!

ahkheng:
小女子要求不多,只求做好本分,不求有功但求无过。谢谢你的看重哦,如果你是老板,那该有多好!

辣椒花:
你应该有些病,赞你不爽,喜欢人家贬你……匪夷所思 :p

小霓子
人家是说跑意外也要试过才知道,合则一块,不合则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