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2.09

久违的声音--CY

前几天,听到一把久违的声音。CY,大学时期的第一位朋友。

翻开相簿,昔日片段重现。尽管有些片段开始模糊,但却不曾忘记彼此的感情。


也因为他这个香蕉人,我的英语会话突飞猛进。也因为他,在刚抵步未及一个月,粗心的我把电话摔坏的日子里,不至于被乡愁淹死。

上一次遇上已是3年前的事。那一次,我当庙会中央台司仪,他从远处就听出是我的声音。尽管当时的女友(也是我的大学屋友)觉得不是,但他仍坚持,最后证明真是我的声音

目前的他在我们结缘的风下之乡工作,但基于我尚在养伤,所以无法趁他这次回来会面。

尽管可惜,但我期待未来更多的相遇。#


*** 加场笑话 ***

有一次和他到市区吃经济饭。老板先用华语问他“够吗?”,他听不明白就用福建话回问,老板再用客家话,他就用英语。鸡同鸭讲的两个华人,最后唯有用马来语沟通。站在后面的我已笑得不行。
#

注:蹲在前面是CY,CY室友--后排蓝衣是我的同乡阿良,黑衣是阿俊。其他的是工程系同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