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.07

献给诗盈

昨晚,带着浓浓的喜悦入梦乡。今早,兴奋未散,却接获中学好友的死讯。太突然了,不是意外,而是红斑狼疮症。明天出殡。

她是跳级生。小小的个子,笑声有点像铃声,我很喜欢叫她做小叮铃-叮当的小妹。

中四和中五时,她就坐在我的后面;大学先修班两年,她就坐在我的前面。印象最深刻的,是我这个损友总会在自修课时,拿着我突发奇想写下的“诗歌”,翻身过去和她一起哼哼唱唱谱曲。

青运团康学友会的会歌《真心天堂》的demo,就是在她家录音的。她的钢琴很好,我的乐理不好,她会帮我把整首歌的旋律跟着节拍写进五线谱内。

她的数学很不错,尤其是当我的高级数学和中六的math S不会时,一定会向她求助。

昨晚,为小鱼的《爱在烟火灿烂时》谱曲后,喜悦久久不能平复。临睡前,还想起了她,想起了我们以前一前一后一起创作的日子。原来,突如其来的想念并不是好事。现在才知道,想念那刻她已不在。

诗盈,那些都是我们共有的回忆,一起穿着白衣蓝裙创作的日子已不能重来…… #

1 則留言:

edwin 說...

不是的,她还存在很多人的心中,在很多人的生命里,因为她留下的,不仅仅是容易遗忘的回忆,或是容易腐朽的物质。

也许你不察觉,但你的生活,你的言行举止,却会带着某人的影子。举个例子吧,我大哥去世后,我二姐就渐渐地扛起照顾弟妹的责任了,在她的身上,我发现了大哥的影子。

还有,我离开中学后,离开了故乡,很少和旧同学见面。但是,偶尔,我发现自己的想法,和行为,会带有某些旧同学的影子。是他们让我变得勇敢,开朗......尽管以后可能也不会见面了,但我往后的生命,将永远带着他们的影子。他们活在我的生命里。

你也要好好为生活加油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