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1.06

最怕病来磨

早上去医院采访时,竟遇到患癌的北海钟灵学妹贝芬。她说,台湾慈济找到了与她初步配对的骨髓。虽然捐赠骨髓者没有收费,但是单是捐赠者的整个医疗程序和运送骨髓来马的费用就要马币10万令吉。

巧的是,睡在贝芬斜对面病床的女孩也是北海钟灵的学妹,今年只有17岁,也是患上血癌。这个女孩是应届的SPM考生,因为患癌要接受治疗,下周开始她将要在医院内应考。

贝芬说,患癌接受治疗很累,这个小女生常要熬累撑着读书……这个小女生排行第三,后边还有两个读小学的弟妹。

这个小女生,让我想起了一个老朋友。这个朋友是我的同学,也是我的排球队友。犹记得他的志愿是当兽医,结果他却在中六时患癌。结果,由于视力渐退的缘故,他无法顺利赴考;在我们领取STPM成绩的数日后,他离开了我们。

渐渐长大的同时,也开始要面对生离死别的悲伤与无奈。不单只要与长辈道别离,就连身边年龄与我们相仿,甚至比我们更年幼的后辈,也要和我们说永远不再见的再见。

对很多人而言,死可能不是最可怕的,最怕就是病来磨,还连累家人要承担庞大的医药费。如果没钱,真的千万不要生病,因为大病都是富贵人才能病得起的。有人为了医病债台高筑,也有人倾家荡产。

对我呢,的确怕病多于怕死。中学时期开始,已写下自己的遗言,还写上我想要的告别式是怎样,而且内容还会一两年就增删一次。

怪叔叔说我此举很悲观,但是我不想当自己有什么万一时,让家人更烦上加烦。因此,你可以说我悲观,也可以说是乐观…… #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