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3.09

308~去年这一天

去年的这个时候,我载着摄记阿宏从峇东埔计票站,飙车回到峇眼国会选区的途中。

听说,槟城可能变天了,兼攻峇眼国席和亚依淡州席的林冠英可能要当上首长了!所谓的国阵堡垒区,不管是准部长级还是准行政议员的,打开的一箱箱选票都是一面倒。

驾车的手,一直在抖。没想到,尽管1969年的变天我无法参与,却有机会见证2008年的变天。

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投票(上一次人在沙巴),也是第一次采访大选(1999年呈辞后的数月才大选),竟是我国政治的一个历史性分水岭。


记得那一晚,流言纷飞。听得最多的,是警方在公正党大本营PP设路障,甚至是戒严。午夜12时许,主任载着我和另一位朋友,“深入”PP“探险”,结果只是虚惊一场。


从大选前原本被派驻守升旗山区,提名日被调至峇都加湾,竞选期间又在威省几个选区流连,都让我学习很多。
唯一的遗憾,或许就是原本跟着许首长移师到威省的我,却错过了他在投票站召开的变天记者会吧~

308,这组代表改变的数目,相信也是很多人热血沸腾的一夜。下一组代表改变的数目字,又是什么呢?#

注:挺喜欢这张照片,毕竟这是华哥在12年后投下的一票,而且还是和国内外媒体“挤回来”的那一刻的我,特别想念一众可爱的摄记同事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