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8.06

为爱买保险

如果爱情能够投保,该付多少保费呢?爱得深就得供还多点保费吗?那么,供的少是否就代表爱得不够深呢?

上个星期,趁着两天的假期,一口气看完了无线的20集《爱情全保》。请别怪我孤陋寡闻,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可为爱情投保这一回事。

说实在的,看过太多的例子,让我觉得亲情和友情比爱情更为可靠、可信。再多的海誓山盟,可能只是你浓我浓的刹那承诺。可能不是戏言,但当情走到尽头,一切都只是过去。

可能是诱惑太多、顾虑太多、约束太多,还有现实中太多不可预知的突发和转变,总觉得脆弱的爱情比坚固的多。或许,彼此仍眷恋对方,却碍于一时之气,或是其他因素,而无法再走在一起。

爱情保险的概念还不错。为深爱的对方买保险,是承诺,也代表着彼此都希望能共有一个未来。想要冲动分手时,可能因为这份爱情保险,提醒了自己“原来我也曾这样爱过对方”。

或许,彼此冷静下来思考,会发现大家都还爱着对方;这一份保险,就成了彼此感情危机的一个转捩点。

爱情保险,除了嚼头,可能还能重建大家对爱的信心和信任呢!#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怎么看起来,你好象经历无数沧桑,对爱情失去了信心。